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

法鼓山的方向~萬行菩薩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9月2日早上9:30~12:00法鼓山板橋辦事處,禮請法鼓山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分享《法鼓山的方向~萬行菩薩》

法師期勉大眾:只管眼前當下,努力培福廣結善緣;生活中要練習當個面帶笑容的「笑長」以及什麼都好的「好總長」;還要遠離「三不」,不當經常說「不」的「不長」,不要當意見很多的「意長」,也不要當焦慮的「警長」。

法師說明在《法鼓山的方向》中,師父已為我們指出了成佛方向,就是透過奉獻及菩薩行來成就。

『提昇人的品質,建設人間淨土』,就是法鼓山的方向!
「法鼓山的理念『提昇人的品質』是自覺,『建設人間淨土』是覺他。從自覺到覺他的工程,便是消融自我、成長自我,也就是菩薩行的成佛之道。」

《法鼓山的方向:萬行菩薩》
法鼓山的萬行菩薩是──盡心盡力,發願行願,六度萬行,自度度他!

法鼓山的萬行菩薩,是難行能行、難捨能捨、難忍能忍,是發大悲願心的菩薩行者:勸募會員與護法會以佛法感化自己、感動他人,護持法鼓山、分享法鼓山。

發心的義工菩薩以萬行菩薩精神,盡心盡力學習,同心同願奉獻。法鼓山是觀音道場,專職人員是菩薩化身,盡職盡分,普門大開,廣結善緣。

萬行菩薩,是以成就他人來成長自己,而成為耕耘心地、廣種福田的人間菩薩。

生命的目的在受報,意義在盡責,價值在奉獻。

三要:慈悲、智慧、意志力。

四預流支:1、親近善士。2、聽聞正法。3、如理思惟。4、法隨法行(依教奉行)。

因緣有,要努力。自性空,不執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