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如是我願

本文摘自:法鼓山全球資訊網~https://www.ddm.org.tw/news_in.aspx?siteid=&ver=&usid=&mode=&mnuid=1222&modid=5&nid=7671&noframe=

聖嚴法師圓寂10週年 2/16相約傳燈日「如是我願」



燈燈無盡,願願相續。2019年適逢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圓寂10週年,法鼓山將訂於2/16(六)13:30~17:30舉辦傳燈日暨傳燈法會,邀請四眾弟子回到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,齊心發下「如是我願」:「發好願」,幫助他人、利益大眾;「行好願」,報佛恩、師恩、父母、眾生恩;「募好願」,邀親友發好願、行好願、募好願。

法鼓山表示,不論是亦步亦趨跟隨聖嚴法師修學佛法、實踐佛法,或是閱讀法師生前所留下豐厚的影音、文字著作,即使是一本書、一句叮嚀、一段影音或一個珍貴身教,因為親近聖嚴法師的法身慧命,每位四眾弟子雖背景不同,但都與法師結下殊勝的法緣。這十年來,大家都有同心同體的思念與感恩,並因感念聖嚴法師的恩德與教澤,同心同願、盡心奉獻。

而十年後的今天,我們又該如何恆持初心,感報師恩呢?法鼓山希望藉由四眾弟子相約共勉恪遵師囑,祈請大家一起發下「如是我願」:這是我感報師恩的一次莊嚴的承諾、這是我與師同願的一次無愧的實現、這是我還報恩師的一次欣慰的頂禮。

「不為自身求安樂,但願眾生得離苦」,是聖嚴法師對人間的祝福,法鼓山籲請信眾把對於師父的感恩、報恩,透過行動輾轉傳遞,提昇自己、安定社會,並於傳燈日當天同心發下利益眾生的悲願,要不斷提醒自己恆持發願修行的初發心,隨時為他人帶來光明及溫暖,讓好願在人間,共創美好的人間淨土。

◎文:林雅櫻 2018122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