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

回顧法鼓山傳授菩薩戒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山、戶外和大自然

2016年3/10-13 參加法鼓山第21屆(第二梯)在家菩薩戒正授,帶著一顆慚愧的心,懺悔的心與感恩的心來參加這次的正授儀式。

戒期間因三晚沒睡好,造成血壓過低而昏倒,頭痛、頭暈反胃嘔吐,儘管這是戒障也沒減退我正授的道心。


這次戒期讓我最感動的是醫療組的菩薩義工,對我的醫療提供與細心照顧讓我順利完成正授,更感恩引禮讚法師常印法師,在正授的前一晚對我的關懷與期許,靠著自己堅定的信念與虛弱的身體,終於,在3/13上午圓滿正授儀式。
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
感恩常印法師在儀式圓滿後對我的祝福與關懷,還說了一句話:菩薩,妳的堅持與努力讓我很感動。當下的我真的快流出眼淚,感恩法師在戒期給予的關懷;我也感恩地向法師說:因為不想讓您失望,看著她也快流出眼淚。


真的,在戒期間我受到很多菩薩義工的照顧與關懷,特別是一位睡我旁邊來自安和分院的菩薩,還幫忙用精油刮痧為了緩解我身體的不適,受戒圓滿之際送給我護身符結緣,心裡無比感動。


這梯菩薩戒共有579位來自海內外的受戒菩薩(其中菩薩優婆塞佔有100多位),有數十位引禮讚菩薩法師與500多位內外護菩薩義工成就圓滿這場莊嚴殊勝的佛事。


總護果樞法師在圓滿後的叮嚀:菩薩戒正授後,是要感動別人而不是約束他人,發感恩心並回饋成就更多的人來聽聞與學習。(文:廖明璇)
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