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

那一天,在海山辦事處



在6月27日晚上7點半,這一團,一人一故事劇團,在海山辦事處表演,”那一天”感人的故事,由團員們率先演出自己的那一天等小故事,演員們把玩彩布, 彼此以布的顏色和動作表演,使用到的的基本色黑、白、黃、綠、藍!例如:浮動的藍色布,看到海就很開心舒暢,讓故事更聲動的呈現!

故事一個又一個從內心深處流露出來,「這一團」結合了生命教育與透過專業的演出,表現一幕幕海山感人的故事。




資深悅眾分享八式動禪,接引許多人,藉由助念、環保出坡、佛學講座、聖嚴書院、長青班等薰習,找到安身立命之所。新進的輕鬆學禪班學員也分享,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,一來到海山就覺得很放鬆。



菩薩們分享”那一天”生命最低潮之際,遇到了海山辦事處的菩薩分享佛法,讓她的人生極大的轉變,親身的感受,筆墨難以形容,52歲佛研所畢業,故事說完,由演員們融合流動影像、敘事獨白、音樂創作等形式即興演出,並將表演當作一份禮物送給說故事的人,從互動中一起探索生命故事,達到陪伴與關懷的目的,將人與人真心相待、真誠關懷的精神推廣出去。



這一團淋漓盡致的演出,一幕幕海山感人的故事,從早期流離失所,藉著助印金剛經接引,菩薩護持找到現址,感恩這位大德護持至今十多年。這一團一個節奏,一個聲響,譜出一個又一個畫面,演出過程中運用布及樂器的搭配,使得故事更有藝術性!



那一天故事分享接近尾聲之際,菩薩分享海山辦事處歷年來,不斷的接引信眾,加入義工陣容的成果,辦過很多活動,方丈果東法師蒞臨海山辦事處關懷、快樂學佛人、皈依、家中寶聯合祝壽、兒童夏令營、讀書會、插花班、法器練習….等,寫成一首歌詞,用舊情綿綿的譜,唱出心中的感受,本來想只唱一段就好,最後唱三段還沒唱完,讓大家歡笑聲不斷,度過最快樂的時光,感恩這一團演員們即興的載歌載舞的情境,真是令人讚賞與感動!



這一當下,這一人,這一故事,這一人生,所有的一切都是,每一個當下堆積而成的,從一當下到一生,就是"這一團"。感謝這一團演員們,帶給大家許多歡笑與感動,此次活動,有海山老、中、青三代都參與護持,前人種樹,後人繼續努力,感恩許多海山的菩薩們,海山的故事在搬遷後,繼續傳唱流傳,請大家告訴大家!表現一幕幕海山感人的故事。


 
那一天,在海山辦事處,無論您是常來或第一次來看表演,因為我們快要搬家了,會有一個新的海山,歡迎接引更多菩薩加入行列,共襄盛舉。

一人一故事劇場是一種即興互動式劇場,演員沒有事前編好的劇本,劇本是由現場來觀看的觀眾所提共的,且一定是觀眾自身的感受,或故事。

 


我們的生活之中不斷地上演一幕幕的精彩好戲,有時快樂,有時悲傷,有時喜悅,有時瘋狂,如果有一個劇場,能讓每一個人訴說自己的故事,透過演員即席表演,使得說故事者抽離當事人的身份,成為一個「觀看者」,相信對每個人來說,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和成長空間,期待下一次,能再看一人一故事劇場表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