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天南寺禪二學員心得10/31-11/2



感恩能有因緣於今年參加兩次的禪二都在天南寺,帶領這次的禪二總護是果峙法師,和藹可親,輕聲細柔,讓人有安定感。

法師要我們將禪期當作是ㄧ場旅行的放鬆心情,寧靜,愉快與自在,法
師傳授的心法實在太多太多了,拜佛的身體動作要慢與輕,如同ㄧ片葉子從空中慢慢地飄落,雙膝與手肘慢慢地平貼地上,如此才不會累。

禪坐的方法有數息,念佛號與隨息,對我真的幫助很大,對於對治妄念的方法,法師用雪花與影子來比喻,看見雪花片片若不去理會它,它飄落在地上還是會消失不見,看見如影隨形的影子,若離開光源,影子就不會出現,真的是當頭棒喝,果然是打消妄念的方法。

這次有戶外環山經行石板路與草地上慢步經行,兩次戶外經行都是打著赤腳,在蔚藍的天空與綠草如茵下,感恩大地並享受當下每ㄧ步的寧靜,輕安與自在。
 
雖然這是第二次在天南寺的體驗禪二,但對我而言,每ㄧ次都是全新的感受,值得欣喜的是過去的昏沈與腿痛感都消失了,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。不只入寶山能尋寶,只要用心,入天南寺也能尋到寶喔!
 
感恩總護法師的帶領與內外護義工的付出,圓滿了這次的禪二,禪悅法喜,歡喜心與大家分享。(文:廖明璇/圖:許梅熟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