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天南之香積廚


天南之香積廚


許梅熟/

  天南寺的特色:空氣好-交通便利,很多師姐預約要我作陪,指定到香積廚挑菜或切水果...等各種不同工作,可以學到很多竅門,自我成長.

  11月初,新店師姐掌廚,我們臨時的到來 ,加入行列炒腰果、洗菜、切水果...,抱著喜悅心+愛心+感恩心....,心中莫名的感動.

  125,邀約我家老菩薩、小妹、我三人參訪德貴學苑之後,又到天南寺禮佛之後,參觀我稱它為"開心農場"的菜園,義賣月見草皂、竹炭皂、苦茶皂,小妹請了月見草與竹炭.

  道場是修行之地,看到認識不要攀緣,與生俱來之習氣未完全改,今天是海山區輪值掌廚,主廚看到我們,讚歎我家老菩薩水陸法會當環保義工8,今天還來,我回答她,小妹從南部回來參加送聖之後,一直想來天南寺,我們也讚歎師姐當接待組7,每天都站著,今天還來掌廚,不辭的辛勞與無私的奉獻,要多學習她們的精神.


      掌廚的師姐蒸了2籠蘿蔔糕,我和小妹幫忙煎地瓜餅與蘿蔔糕,不亦樂乎!老菩薩切菜,有的煮湯,有的炒菜,各司其職,用過藥石之後,三人洗公器,小盤子等,一人一槽,小妹負責收碗盤至鐵櫃烘乾,大家興高采烈,準備下山時,還聊起中秋節第一次在天南寺供燈、供佛之情景,法喜充滿!

      12
月中,有一位退休的老師,很嚮往天南寺,要我作陪,她想種菜與種花,想嚐嚐當義工的樂趣!

沒有留言: